您好,
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培训服务协议

培训服务协议

发布日期:2016年4月30日版本号:2016年第1版

一、签约主体

本协议由同意并承诺遵守本协议约定的法律主体(以下简称"用户"或"您")与培训服务(以下简称“本服务”)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巴巴”)共同缔结。

二、接受条款

本服务以下所述条款和条件构成了用户与阿里巴巴就服务所达成的协议。当您以在线点击"同意"等方式确认本协议或实际已使用服务时,即表示您已理解协议内容并同意受服务协议约束,包括但不限于本协议、阿里巴巴中国站现有的及不时更新的或新发布的会员服务条款和隐私权政策以及其如果您不同意接受全部的条款和条件,那么您将无权使用该服务。他各项规则、制度等。以及,一旦您实际使用了本服务,即表示您已接受了以下所述的条款和条件。如果您不同意接受全部的条款和条件,那么您将无权使用本服务。

阿里巴巴有权根据服务发展需要修改和(或)补充前述条款和条件,并将提前以网站公示等方式通知您,修改后的条款将于公示通知指定的日期生效。在阿里巴巴修改服务条款并生效后,您继续使用服务应被视作您已接受了修改后的条款。

请注意,本协议限制了阿里巴巴的责任,本协议还限制了用户的救济,具体条款将以黑体加粗形式重点提示(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管辖、责任限制及排除等条款内容),阿里巴巴督促用户仔细阅读。

三、服务提供

1、服务内容

本服务是为用户提供的一项专业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培训服务,由阿里巴巴通过对用户的团队建设、绩效管理、企业文化等企业管理方面多维度进行培训,以帮助用户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本服务根据服务发展需要,设有多项种课程,具体课程内容、培训时间、地点及价款以用户选购课程详情为准。

2、服务前提

本服务仅限阿里巴巴中国站注册用户使用。用户须先行注册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账号,并在服务使用过程中始终保持会员身份正常有效,并按本协议要求支付用户选购的课程对应的全额服务价款。

用户理解并同意,用户选购的课程有最低订购人数限制的,如在订购时间结束时相应课程订购人数未达到最低订购人数,则除阿里巴巴另有通知外,相应课程默认不开课,阿里巴巴将不再按本协议约定提供相应课程服务,且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阿里巴巴将全额退还用户已支付的该课程服务价款。

3、如用户指定相应人员参加相应选购课程的培训的,该等人员亦应遵守本协议、课程详情等的相关规定,用户应确保提交的指定参加人员信息(如需)准确无误。否则,阿里巴巴有权拒绝、中止或终止提供相应培训服务。

4、阿里巴巴保留在必要时候自行决定对服务及其相关课程进行升级、修改等的权利。阿里巴巴进一步保留在服务中开发新的课程或其它服务内容的权利。上述所有新的服务内容的提供,除非阿里巴巴另有说明,否则仍适用本服务协议。

5、在阿里巴巴收到用户付款后,用户应于其选购课程对应的指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参加相应课程的培训。

四、服务费用

1、本服务对应的培训服务费用以用户选购课程详情约定的单价为准,课程单价含1人培训和教材,除有特别说明,用户应自行承担参加培训的交通、食宿等费用及责任。阿里巴巴不承担用户赴培训地及在培训期间的其他任何费用及责任,除非本协议中有明确的相反约定。

2、所有费用将通过线上支付、线下电汇,或其它阿里巴巴接受的方式事先支付,且用户所支付的必须是人民币。用户应在申请服务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上述方式向阿里巴巴支付全部款项。

3、用户可于培训服务费用发生(用户选购的培训课程阿里巴巴已提供并完结)后,登陆用户账户后台向阿里巴巴申请开具培训服务费发票,阿里巴巴将于接收到用户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向用户开具等额合规正式发票。

4、用户了解并同意,一旦阿里巴巴按照本协议约定已经实际提供用户选购课程的培训服务,所有已收取的服务费均不作退还,如用户缺席部分或全部课程的培训,相应损失由用户自行承担。

5、阿里巴巴保留根据服务发展的需要修改相应课程的价格构成和支付条件的权利,但此前如用户已经选购相应课程并支付对应款项的,用户选购的该次课程将不受影响。

五、用户的权利和义务

1、用户有权使用本协议下选购的课程服务所包含的各项内容,并有权按本协议约定使用阿里巴巴对上述各项内容进行优化或升级后免费向用户提供的服务。

2、用户应保证其向阿里巴巴提供的全部信息资料是真实、合法和准确的,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且其通过本协议下的服务从事或拟从事的行为限于用户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之内。

3、用户应及时按要求支付其选购课程对应的培训费用至指定账户。

4、用户应遵守阿里巴巴培训服务现有的及不时更新的培训制度和规则,尊重授课教师,服从培训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接受培训管理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保证遵守培训纪律;如对接受的培训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应向培训管理的人员友好地提出。因用户未遵守前述规定造成的所有损失和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

5、用户应当注意个人安全并谨慎行事,自行负责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对于非因阿里巴巴故意或过失造成的他人损害以及财物的遗失、被盗、毁坏等个人经济损失或其他事故责任,应由用户自行承担。

6、如用户违反本协议规定的任何条款,阿里巴巴有权拒绝及至终止提供培训服务服务。用户已支付的培训服务服务费不予退还,如给阿里巴巴造成相应损失,阿里巴巴有权进一步追究用户法律责任。

7、用户承诺,未经阿里巴巴书面同意,用户参加培训时不得使用任何录音、录影设备对培训内容和过程进行复制;从阿里巴巴获得,或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取得的任何形式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视频、音频、图像、文字、软件资料)仅供用户自身学习使用,有关知识产权皆属于阿里巴巴,未经阿里巴巴书面同意,用户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披露,尤其不得通过网络或其他媒体对外传播。否则,用户将承担所有赔偿责任和法律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合理的律师费等)。

8、未经阿里巴巴事先书面同意,用户不得自行或委托他人使用、许可他人使用阿里巴巴及/或其关联公司的企业名称、字号、商标、LOGO、与阿里巴巴或其关联公司相同或近似的域名或其他任何标识,不得以其他方式侵犯阿里巴巴及/或其关联公司的合法权益;如用户违反本款约定,则阿里巴巴有权立即单方解除本协议,且用户应赔偿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因此产生的所有损失(包括但不限于调查取证费、诉讼费、公证费及律师费等)。

六、阿里巴巴的权利和义务

1、阿里巴巴应按照本协议的规定,负责安排教学场地,设备设施,教材资料等必备培训用具,负责全部培训课程的教授与实践管理工作,保证按时教授用户相关课程,为用户提供其选购的课程培训服务。

2、阿里巴巴有权保存所有用户提交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用户在阿里巴巴中国站的注册信息及其他参加培训的相关信息),并有权使用用户注册信息中提供的联系方式与用户联系有关阿里巴巴培训服务服务事宜。

3、阿里巴巴有权对用户提供报名信息资料进行审核,认为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违反本协议约定或明显不妥当的,有权拒绝提供服务。

4、阿里巴巴有权对授课过程进行视频拍摄,摄制完成的录音录像制品或创作作品(用户同意阿里巴巴可根据摄制的必要在该等作品中涉及用户肖像权等权益)的知识产权及其他所有权利均归阿里巴巴所有,阿里巴巴有权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印刷品、图书、光盘、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介),发表、编辑、修改、复制、发行、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改编、汇编等使用该等作品,用户对此不持异议。

5、在前款情形下,阿里巴巴在使用该等作品过程中,有权以文字形式在线展示用于宣传推广阿里巴巴相关培训服务,及供其他用户下载课程教材、课程内容的全部或部分,用户同意,阿里巴巴及其他用户按照前述规定下载、使用该等作品的,无须因作品涉及用户肖像权等权益向用户支付任何费用。

6、培训期间,用户有以下行为之一的,阿里巴巴有权勒令其退出培训,培训费用不予退还:

(1)触犯刑法,受到刑事处罚的;

(2)参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教会组织的;

(3)行为和言语不文明行为的;

(4)打架斗殴,酗酒闹事的;

(5)破坏用户管理制度、培训纪律、培训秩序的;

(6)通过任何途径和形式散播和从事对其他用户、阿里巴巴及其培训讲师声誉有任何不良影响行为的。

7、在本协议期限内,如用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户同意阿里巴巴有权立即单方提前解除本协议,同时阿里巴巴无需向用户退还未履行部分的协议费用,且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1)未经阿里巴巴书面同意,擅自允许他人使用本协议下的服务或擅自将本协议下的服务全部或部分转让他人的;

(2)在本协议有效期内注销登记,或有被吊销营业执照、被责令关闭或被撤销等法定解散情形的;

(3)违反本协议其他约定。

8、如用户拖欠其在和阿里巴巴或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订立的其他协议下的应付款项,阿里巴巴有权从用户于本协议下的已付款项中扣减相应金额用以抵销用户前述部分或全部应付款项,并相应缩短(直至提前结束)本协议下用户所选购课程的培训服务周期。

七、免责

1、因阿里巴巴合理控制范围以外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不可抗力、政府行为等,导致阿里巴巴未能履行或未能完全履行本协议的,阿里巴巴无需向用户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因阿里巴巴原因造成本协议下的服务不正常中断或未按约提供的,阿里巴巴应相应补偿不正常中断或未按约提供期间的服务。

2、阿里巴巴以服务“现状”、“可得到”的状态提供服务。除本协议有明确约定外,阿里巴巴在此明确声明对服务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八、服务终止

1、用户应完全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包括但不限于按规定付款、应阿里巴巴要求提供用户相关信息资料等。否则,用户应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不利后果。

2、阿里巴巴将于收到服务费用并且进行审核后依据相关规定提供培训服务服务。在服务期内,如果用户主动申请终止培训服务服务,阿里巴巴在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即告终止,且不退还剩余服务费。

3、阿里巴巴有权在下列情形下拒绝您的订购或暂停或终止服务:

(1)用户违反了本协议或会员服务协议的任一条款;

(2)本协议或会员服务协议规定的其他情形。

4、协议期内,在用户被第三方多次投诉等合理情形下,为避免用户及阿里巴巴的损失,阿里巴巴有权以电子邮件或其他书面形式通知用户后解除本协议,本协议自通知到达用户处时终止。协议解除后,服务费不予退还。

九、知识产权

1、阿里巴巴是服务所有权利的拥有者。服务包含商业秘密和全世界范围内的版权和其它知识产权。服务的全部权利,包括所有权和知识产权以及其他本协议中未提及的权利,均由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保留。

2、除本协议有明确约定外,未经阿里巴巴书面许可同意,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自行或委托第三方以任何方式使用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的企业名称、企业字号、商标、LOGO等内容,否则阿里巴巴有权立即单方面终止本协议及不予退还剩余服务价款(如有),并有权要求用户赔偿全部损失(包括但不限于调查取证费用、公证费用、律师费等)。

十、反不正当利益

1、用户不得直接或间接向阿里巴巴及其工作人员及/或其关联人士、合作伙伴等提供(包括主动提供与被动提供)任何形式的不正当利益(不正当利益包括但不限于金钱、礼物、工厂样品、昂贵的膳食以及不必要的款待等),否则,用户同意阿里巴巴有权立即解除本协议,并要求用户按:(a)本协议服务费的30%;或(b)直接或间接提供的任何形式的不正当利益的总金额,两者中较高的一项向阿里巴巴支付违约金。若阿里巴巴及其工作人员及/或其关联人士、合作伙伴等向用户索贿或变相索贿,用户应立即向阿里巴巴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阿里巴巴查实后将公正处理并为用户保密。

2、用户了解并同意,就上述用户提供不正当利益的情况,阿里巴巴有权仅以普通的一般性的认识标准做出判断,并在阿里巴巴持有合理证据或怀疑的情况下采取上述单方解除协议、主张违约赔偿等措施。

阿里巴巴举报网址:jubao.alibaba.com 举报邮箱:lianzheng@alibaba-inc.com。

十一、其他

1、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本协议约定为准,本协议取代双方此前任何的口头承诺或约定。除本协议外的其他任何未经阿里巴巴盖章确认的口头承诺或约定等,对阿里巴巴均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2、本协议的订立、履行、效力和解释等,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相关的任何争议,应由甲、乙双方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提交阿里巴巴住所地人民法院诉讼。

3、如本协议的任何条款被视作无效或无法执行,则上述条款可被分离,其余部份则仍具有法律效力。

4、本协议的标题仅为方便阅读所设,非对条款的定义、限制、解释或描述其范围或界限。

5、阿里巴巴于用户过失或违约时放弃本协议规定的权利的,不得视为其对用户的其他或以后同类之过失或违约行为弃权。

6、阿里巴巴有权根据业务调整情况将本协议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一并转移给其关联公司,转让将以本协议规定的方式通知,用户承诺对此不持有异议。